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深挖需求、推介成果、精准对接、跟踪服务

--2021盘锦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精神,搭建“政产学研金服”创新平台,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在盘转化落地,6月22日,盘锦市科技局同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联合举办的2021盘锦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大连理工大学专场对接会圆满成功。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博、副院长赵美森等16位专家学者来盘对接,各县区、辽东湾新区、盘锦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及25家企业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深挖需求。会前,市科技局深入企业征集技术需求59项,积极与大连理工大学沟通,筛选整理适合我市产业的科技成果120余项发给企业,做好前期预对接工作。
    推介成果。对接会上,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王博院长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随后六位专家分别作了成果发布,紧密围绕盘锦产业特点,提供了优质、先进、适用的科技创新成果,帮助我市企业树立创新理念,增加创新活力。
    精准对接。洽谈现场,企业积极与专家对接,校企合作热情高涨。辽宁百思特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三代氮化镓半导体技术”、盘锦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地层测试器的流体分析模块”、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液氢运输车的研发”、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的“催化油浆生产针状焦技术”、沈阳三鑫集团盘锦路用材料有限公司的“融雪沥青及环保型融雪材料的开发”等15家企业在项目上与专家达成合作意向。
    跟踪服务。会后,市科技局将通过支持企业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开展“揭榜挂帅”,让企业与专家建立起长效的、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同时,还将及时跟进合作意向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组织企业家到大连理工大学深入对接,力求落细、落实,促进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在盘锦“开花结果”。
    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通过举办常态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成果对接活动,着力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高校院所为源头、技术转移服务为纽带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盘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日报】“老字号”转型升级“秀肌肉” “新字号”搏击市场“闯江湖”...
下一篇: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