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盘锦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号)和省科技厅《关于举办2021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辽科发〔2021〕15号)通知要求,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2日—28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建党100周年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对坚定科技自信,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办好今年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1年5月22日--5月28日
    主题: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突出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伟大成就,充分了解党指引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使“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集中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积极讲述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的重要指示,组织广大青少年感兴趣的科技实践活动,让大中小学生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培养青少年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技服 务,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三、活动形式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各县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主题,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可采用科技下乡、科技展览、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普电影、科普视频、科普讲解、科普游戏、科普节目、公众科学日、科技游园会、科普图书展览、科普产品博览、网络互动科普等多种方式,增强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四、组织领导
    各县区、辽东湾新区、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重点活动。要加大对本次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和各地关于疫情联防联控部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确保活动安全,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要认真制定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五、活动总结
    请各县区、辽东湾新区 、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办好宣传活动,并对本次活动周的活动情况及时进行总结,于6月4日前上报科技活动周总结、影像资料到市科技局计划科 。

    联系人:市科技局计划科 看明、程新  
    电  话:2824073
    邮  箱:pjjhk@163.com

    附件:2021年盘锦市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docx                 


                                

 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5月1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1年盘锦市科技计划指导性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