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日报】建立咨询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沟通服务机制 辽宁从三方面着手 鼓励院士科技创新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院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建立健全院士常态化联系机制,充分发挥我省院士“第一高端资源”的优势与作用,日前,省科技厅制定了《关于加强院士科技创新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的意见》,从咨询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沟通服务机制三方面着手,鼓励院士科技创新。

  我省提出,建立创新发展战略院士咨询机制,组织院士专家围绕辽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问题开展论证咨询。我省共有两院院士56名,是十分重要的智库资源,在科技创新和相关专业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建立创新发展战略院士咨询机制,有利于我省重大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更具科学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建立促进院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一是由院士“揭榜挂帅”,解决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难题,二是推动院士重大科研成果在我省快速转化见效。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火车头”作用,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提升产业能级。

  建立院士专家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要保持与院士的常态化联系,及时了解院士科研工作的相关动态,协调落实院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有益于广大院士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我省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下一篇: 新华时评:让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