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构建区域创新发展新格局

—盘锦市科技双创孵化联盟成立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市双创载体整合资源、信息共享、抱团发展、提档升级,推动构建区域创新发展新格局,聚焦盘锦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9月10日,盘锦市科技双创孵化联盟成立大会暨孵化载体建设培训会在盘锦科技孵化器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经济区科技工作分管领导,16家入盟孵化载体及服务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主持。

成立大会上,宣布了联盟预备会议选举情况,联盟会员代表做表态发言,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郑玉琪副市长从全国角度对双创工作进行深入分析,从专业角度指出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我市要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我市孵化载体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构建覆盖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适应不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支撑创新创业全链条发展的多层次创新孵化新格局。希望科技系统人员以科技双创孵化联盟的成立为新起点,持续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创新要素,推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我市培育壮大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

会后,联盟组织了首期活动,参观调研盘锦科技孵化器,并举办了孵化载体建设培训会,邀请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刘桢老师,针对如何更好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做了专题线上授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一边是企业急需,一边是人才不足 成果转化呼唤更多科技“红娘”...
下一篇: 科技部:让海内外人才享受“中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