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盘锦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县区、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经济区科技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辽科发〔201916号)精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 将于519日至26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为办好今年我市科技活动周,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

各县区、经济区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好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 是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办好科技活动周,对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二、制定活动方案

围绕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这一主题,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科技宣传活动。

三、精心设计活动

科技活动周作为全国性科技盛会,在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创新成就、营造良好创新环 境、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举办一系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科技活动,展示我市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事业发展成效,注重展示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成果惠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工程建设。

四、重视宣传报道

各部门要重视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工作, 不仅要加强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也要发挥新媒体优势,以互联网为平台,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拓展科普宣 传载体,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 发挥 “两微一端”作用,采取微视频、微动漫、VRAR 等技术开展宣传,提高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

 

五、做好总结工作

 请各县区、经济区科技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在531日前上报科技活动周总结及影像记录、媒体报道等资料 。

 

联系人:综合计划科 赵航  

电  话:2824073

邮  箱:pjjhk@163.com

 

附件盘锦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doc                         

 

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2019415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通知
下一篇: 关于征集盘锦市重点产业“卡脖子”关键技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