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韩国科学家在催化剂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据韩国科学技术院网站报道,该大学金相旭教授研究组在碳纳米管化学生长过程中,发现了铁(Fe)原子生成类似于我们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构的单原子混合结构,从而提出单一原子催化剂的概念,这是一项重要的基础研究成果,引起业界关注。
  一般的催化剂会在其表面产生化学反应,理想情况下,如果单一原子成为催化剂,那么通过相同量的催化剂可以达到最大效率。单原子催化剂可作为新燃料电池催化剂,能够克服现有铂催化剂因粒子凝聚而寿命短的局限,可代替铂金或稀土等昂贵的催化剂,该领域是目前世界新材料研究的热点。金相旭团队研究之后,最近世界很多研究团队陆续开展单一原子催化剂的研究。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学家揭示1990至2019年全球高血压患病率趋势
下一篇: 水稻生长后期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测与防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