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曝国内厂商正在测试160W有线充电、三星官宣屏下摄像头笔记本电脑

智能手机的电池寿命一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电池技术的局限,需要大容量电池的手机的重量和厚度会增加;小型电池不足以支持5G,高刷等功能的长期使用。因此,当今的手机制造商选择了另一种快速路由充电方式。

尽管快速充电不能直接延长电池寿命,但可以通过提高充电速度间接使您可以长时间使用手机。

现在还发布了配备120W快速充电的型号,例如Mi 10 Extreme纪念版和iQOO5 Pro。以小米10极限纪念版为例,充电5分钟即可达到41%,充电至100%则需要23分钟。但是,主要制造商仍然对这种速度不满意,并且仍在开发更高的快速充电功率。

最近,一个举报人说,一些国内手机制造商正在测试160W±有线快速充电技术,整个充电过程不会超过十分钟。

基于当前的快速充电技术,如果要实现这样的大功率快速充电技术,则必须使用多重电荷泵技术,由多个电池来叠加充电功率,并使用多个并联电路直接充电多块电池。

三星官方宣布的屏幕摄像头笔记本电脑:93%的屏占比

如今,屏幕下摄像头技术已在手机上大量生产和商业化,中兴天极Axon 20 5G是首款配备屏幕下摄像头的手机。

现在,配备屏幕下摄像头技术的计算机也即将问世。

最近,三星显示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促销视频,展示了其首款带有屏幕下摄像头的三星OLED笔记本。

从官方促销视频来看,三星的OLED笔记本的屏占比高达93%,而传统显示器为85%。

同时,三星使用“史无前例”来描述其自己的OLED笔记本的轻薄程度。据官方介绍,三星的OLED笔记本屏幕厚度仅为传统显示屏的一半,仅为1.0mm,屏幕重量降至130g,仅为传统屏幕180g重量的70%。

此外,得益于屏幕

三星的BLADE BEZEL技术商标出现在促销视频中。据报道,去年10月,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批准了三星的新专利“ Blade Bezel”(刀片挡板)。

该专利的相关描述表明,移动电话的屏幕边缘也称为框架。近年来,手机屏幕的边缘区域越来越小,优势大大降低。基于这种情况,三星似乎想引入一种新型挡板,即“ Blade Bezel”。

现在看来,该专利不仅适用于手机屏幕,而且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屏幕。

下摄像头技术(UPC),它具有透明的摄像头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累计71.8万个5G基站,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
下一篇: 我国首次实现远距离量子纠缠纯化,效率比国际提升600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