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文化和科技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抗疫复工复产

  由项目牵头单位清华大学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文化和科技融合特色产业集聚公共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在疫情来袭之时积极参与抗疫,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疫情态势研判、复工复产分析,为政府决策起到支撑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科技力量。

  该项目参与单位上海德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依托数据管理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项目研究成果,开发上线了AI疫情监控预测大数据平台,在平台上不仅可以实时查看疫情现状及未来走势,还可以查看各城市的疫情防控指数,帮助政府、企业等提前了解疫情走势及城市防控能力,为防疫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累计访问量超过2300万人次。

  项目为江苏省建设的“12345”大数据分析平台,建立了疫情智能化分析模块,能够解决疫情期间“物资申领”、“防控措施”、“复工申请”等系列关切问题,受到江苏省领导重点表扬。帮助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进行数据管理,通过上海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随申码”数据汇聚及产品开发,累计访问量突破10亿人次。在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积极推动长三角、全国“健康码”互通互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要开学了,孩子口罩该怎么选?
下一篇: 疫情尚未结束!做好防护,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