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双6储气库:全力推进重点工程 提升调峰保供能力

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调整地面配套工程

(简称五口井工程)

既是油田公司重点工程

也是集团公司勘探板块重点工程

 

它的早日建成投产关系到

双6储气库调峰保供能力的提升

更关系到油田公司效益增长和广大职工钱袋子 

 

 

       受疫情影响,五口井工程井场间管线铺设的窗口期很短,他们只能利用苇塘区域短暂的结冰期,在3月15日前完成管线布管焊接、氮气置换、新老管线连头、基坑开挖、强度试压、吹扫干燥等一系列工作。

  

       面对工期紧、工作量大、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储气库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程的推进实施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大年初五开始,两次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工程推进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各参建单位积极扎实推进现场施工和相关工作。

 

       利用保密性高的钉钉软件每天下午4点召开视频会议,储气库公司和监理公司共同组织油建、无损检测、通讯、电气等单位项目和技术负责人居家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当天工作推进情况,安排第二天工作量,对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当即讨论拿出解决办法。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期的影响,他们及时组织油建公司等参建单位调整施工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并按要求向集团公司勘探板块上报相关信息。由于大连LNG卸船困难,集团公司总部要求油田公司马上改采气生产为注气运行。原计划把D323注气干线放空、氮气置换后进行的管线连头因此受到影响,他们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召开视频会议再次对施工方案进行修改调整。

 

       同时,在确保疫情安全情况下,储气库公司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技术和管理骨干的表率作用,减少人员聚集,轮流现场指挥协调,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问题。


       他们还组织施工人员利用网络在线编写专项方案,减少人员接触机会。利用不同软件分门别类开展不同工作:利用油田即时通传输保密要求高的各类文件、方案;利用微信随时部署、讨论工作细节,留存现场施工照片和短视频;利用钉钉软件在家进行方案会审。在线办公既保证了各施工单位人员安全,又快速高效加快了施工进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世卫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肯定中国防控举措
下一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