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国家“超高分辨率显示关键技术”项目成果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成功应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中,由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超高分辨率显示关键技术”项目成果实现了从拍摄、传输、制作到显示的多地8K+5G直播。此次直播由京东方与新华社等合作,采用全球首台8K+5G超高清转播车,应用京东方75英寸8K广播级监视器产品,实现了全球首次8K全链条实战直播。

通过8K+5G直播,将现场超高清画面同时传输到新华社位于梅地亚中心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以及上海世贸广场,使无法到现场观看盛典的人们,通过5G超高速率实时传输的8K超高清视频画面,也能感受现场氛围。

京东方2014年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成功开发出新型TFT、快速反应液晶与广视角液晶配向、多通道面板驱动等8K超高分辨率显示核心技术和片源处理关键技术,具备了整机系统集成能力,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8K超高清显示屏分辨率高达7680×4320,显示效果是4K×2K显示屏的4倍。此次直播的显示屏搭载了独有的ADSDS超硬屏技术,在确保8K高画质的同时,也实现了广视角和超低功耗;采用成熟的高动态范围显示技术,实现百万级超高对比度、广色域,能最大程度还原真实色彩,画质表现细腻,使观看者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感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研究人员构建癌症eRNA表达图谱并揭示其在癌症临床中的应用
下一篇: 研究人员对肝硬化单细胞病理学进行全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