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世界最大喷气式飞机在美国加州试飞成功

2019年4月13日,美国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研发的全世界最大喷气式飞机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北部的莫哈韦沙漠试飞成功。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于2011年成立,主要进行超大型飞机研发。

该飞机拥有6台惠特尼引擎,翼展超117米,长度72.5米,自重226吨,由两个机身连接而成。该飞机定位为飞行发射平台,飞机可搭载卫星火箭爬升至1万米高度,然后发射火箭,将卫星送入500公里至2000公里低地球轨道。

飞机发射火箭不需要发射平台及配套基础设施,使用更少燃料,并可抵御更多恶劣天气,因而较传统火箭发射成本更低,更有优势。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预计有望明年发射第一颗卫星火箭,但仍需多次试飞,同时须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审批认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国科学家发现H3K4me3阅读器ZCWPW1在雌雄两性减数分裂进程中的作用
下一篇: CO2合成重要化学品:开辟CCUS高效利用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