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转基因微型肝脏组织首次在实验室培育成功

近日,匹兹堡大学的研发团队在国际期刊Cell Metabolism上发表文章报道了首次实验室转基因微型人类肝脏培育成功,论文标题为“Generation of Human Fatty Livers Using Custom-Engineered 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 with Modifiable SIRT1 Metabolism”。

该研究成果或有望帮助模拟人类肝脏疾病的进展及新型治疗手段的开发。文章阐明了研究者们如何将遗传工程化的人类细胞转化成为功能性3D肝脏组织,并模拟了非酒精性脂肪肝。动物模型是目前进行药物研究的主要方法,但动物的基因多态性与人体存在很大差异从而导致药效差异,因此在实验室中培育出的遗传工程化微型肝脏组织有望为疾病进展的不同阶段提供一个更可靠的药物试验平台。目前这种微型肝脏组织在短期内还无法应用于移植的临床试验中,但有望通过后期深入研究,开发出可用于人类临床试验的人造肝脏组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学家利用大规模比较基因组学绘制A群链球菌候选疫苗图谱
下一篇: 研究发现高胰岛素可能导致胰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