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爱尔兰技术市场活跃,技术许可年增长33%

近日,爱尔兰知识转移中心(KTI)与高等教育管理局(HEA)发布第五次知识产权转移年度报告。2018年,爱尔兰大学、理工学院和国立研究机构的技术许可和技术转让活动比上年增加了33%,其中76%的技术转移协议是与爱尔兰企业签的,绝大部分(61%)是中小企业。技术许可和转让的内容主要是专利和软件。

爱尔兰政府对技术市场的发展十分重视,近年来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发布关于加强技术转移工作的意见、制定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和知识产权协议模板、投入巨资建立了国家知识转移中心(KTI)及其全国技术转移网络。爱尔兰知识转移中心的目标是促进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使国家资助的科研活动成果实现转移转化和效益最大化。知识转移中心帮助企业和投资人寻找需要的技术和相应知识产权,为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咨询、技术许可和创建新企业等方面提出建议,还提供有关激励创新的资金支持渠道。爱尔兰知识转移中心的门户网站上可以找到政府扶持政策、国家研究能力分布图、研究机构目录和研究人员目录等。中心还发布了系列实用指南指导技术转移的过程和整套协议模板。

今年的调查涵盖了技术许可、合作协作、技术咨询和派生企业等活动。调查显示,大学与产业的研究合作增长38%,76%的合作项目申请了专利,再次合作的数量增长了19%,派生企业数量增长42%,相关数据是历次调查结果最好的。爱尔兰支持技术市场的政策和绩效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赞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研究发现高胰岛素可能导致胰腺癌
下一篇: 阿尔茨海默病致病机制研究获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