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圣母大学研究团队“细胞外RNA分析”项目获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90万美元资助

近日,圣母大学一研究团队申请的“用于体外诊断的细胞外RNA分离和分析平台的开发”项目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90万美元资助。

该项目首席研究员表示:“现有的技术能够识别细胞外RNA,但耗时长,效率低,无法应用于体外诊断。该平台使用的不对称纳米孔径低阻力膜分离技术,和现有的分子排阻、过滤和超速离心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RNA提取分离效率。然后利用基于表面声波的微流控装置将RNA从细胞转运载体外泌体中分离出来,作为生物标志物进行分析。该项目开发的体外诊断平台,通过整合研究团队发明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可以高效的分离和鉴别相关疾病的生物标志物”。

该项目首席研究员还表示将与其他团队合作,开展细胞外RNA作为肿瘤诊断生物标志物的研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世卫组织确认两种新型埃博拉治疗药物更为有效
下一篇: WHO:改善营养应成为卫生服务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