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王志刚:国家科技管理平台建设大概需3年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6日13:00—14: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专访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他执掌的部委工作,可以用高精尖形容,上到“嫦娥奔月”,下到“蛟龙探海”,背后都有这个部委的身影,而他分管的工作又很抽象,体系、法规、政策,样样都是根基,桩桩都得设计突破。

  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要改革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的管理方式,建立统一公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王志刚说,科技计划管理的改革,既是一个具体的改革,也是整个科技体制改革重要的切入点,也就是国家提供的科研资源,怎么样配置能够更加有效,怎么样管理能够更加规范,怎么样能够防止腐败,以及预防把钱用在了不该用的地方,同时让管理高效。

  这个平台建设将花三年过渡,从原来的管理方式过渡到新的管理方式。目前,我们已经选取了若干个计划项目做试点,试点成功了、规范了、完善了,逐步利用三年时间,从一种管理方式转到另外一种管理方式,就像是一种工作状态转到另外一种工作状态一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江浙沪大学科技园建设众创空间交流会在江苏海门召开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东北三省经济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东北发展相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