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倡议书: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广大市民朋友:


       绿色是文明的象征、生命的标识。植树造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2020年3月12日,我们迎来第42个植树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争做绿色家园的“传播者”

       让我们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参与,争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

       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积极进行义务植树宣传,踊跃投身到义务植树、造林绿化的活动中来,形成以树寄情、以树铭志、奉献绿色的良好社会时尚。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木材消耗,少开一趟车,少抽一包烟,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多植一棵树、一盆花、一片草,践行低碳生活、文明出行、绿色消费,以主人翁的态度加快推进绿色家园和生态文明建设。


       三、呵护生命,争做绿色家园的“保护者”

       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乱扔垃圾杂物,自觉抵制和规劝破坏花草树木的不良行为。


       四、管控火源,争做绿色家园的“守卫者”

       不在林区边缘烧田烧荒,不在林区点火把照明行路,不在林区内吸烟丢烟蒂、火种,不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鞭炮,不在林区生火煮饭、生火取暖,不进入林区内玩火,不携带火源、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发现火情及时拨打火警。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国土绿化中来,履行植树义务。伸出双手,走向春天,走向大自然,栽下一棵树苗,成就一片绿色,种植一片树林,汇成一片绿海。让我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绿色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
下一篇: 市委、市政府致我市支援湖北抗疫前线女医卫人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