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组织反恐怖防范宣传周活动

    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全面提升干部群众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及避险自救、紧急应对能力,按照盘锦市反恐怖防范宣传周活动安排,市科技局于9月1日积极组织开展“反恐怖防范宣传周”活动。
    首先,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局副调研员潘学祥同志传达了盘锦市反恐怖防范宣传周活动安排,组织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反恐怖主义法》的公布施行,既是当前同恐怖主义作斗争的现实需要,又体现了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责任。《反恐怖主义法》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我国国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国际国内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的新动向新变化,明确了恐怖主义定义和反恐怖主义工作的基本原则以及有关工作机制体制责任、手段措施,是反恐怖工作的基本法。它将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加强国际反恐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随后,观看反恐怖宣传纪录片,全局干部积极热情参与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了解到恐怖主义的危害和反恐怖防范的重要性及方法。通过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又进一步加强了全局职工的反恐怖主义的理论知识。
    通过开展反恐怖宣传周活动,宣传国家反恐怖斗争的方针政策,深化了全民参与反恐怖防范的理念,使干部职工了解《反恐怖主义法》相关内容,提高了发现识别可疑人员、物品和可疑行为的能力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开展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发现暴恐线索和涉恐可疑人员要及时举报”的反恐防范理念,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们的节日--过中秋学诗词
下一篇: 市科技局传达落实高科书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