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科技情报所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市科技情报所支部制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民主评议和组织考察,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通过表彰优秀党员,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方案》分三章,总计十条,分别从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要求、原则、评议内容、方法和程序等方面,对支部评议党员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方案》坚持以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一律平等的原则,从思想品德、爱岗敬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对支部党员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次。
12月15日,市情报所支部召开了支部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认真按照《方案》的评议内容和程序,进行了个人自评和民主测评,并通过了组织考察,支部党员8名党员都评定为优秀。
通过党员民主评议,使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因为平时工作任务重很少主动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和文章,或学的不够深入和系统,部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心沟通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对自己的要求不高等。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党员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党性,强化作风问题,提高素质,与时俱进,为我市的科技工作添砖加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 创城服务队,为爱献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