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创新促进发展,创业赢得未来,9月22日,2016年盘锦市创新创业大赛在盘锦高新区科技孵化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科协、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劳动就业局、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盘锦高新区承办。省科技厅创新创业处处长张刚、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同其他主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赛事。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企业和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共有企业和团队49个参赛项目报名,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精细化工、互联网+、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其中女性科研工作人员的占比明显较以往增多,在参赛项目中,也有很多专门针对妇女和儿童的科研项目,受到了在场领导和投资人的广泛关注。
    盘锦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鼎信实业集团两家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均为女性。 “智感健康表塑料收纳柜”是集时尚、环保、健康、智能化于一体的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多功能收纳柜。收纳柜可以根据时间进行科学喂管理,根据温度为宝宝增添衣物 ,随时掌握室内湿度 ,非常实用方便。产品在线上和线下均有广阔市场,未来前景非常可观。“鼎信大厨房+互联网”项目的诠释:鼎信大厨房就是中央厨房的概念,以鼎信大厨房为中心,加上互联网,就是要把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健康饮食生活链接起来。“鼎信大厨房+互联网”项目的理念:药食同源,吃出健康。
     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在总结致辞中说,本次大赛是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着力”重大部署,进一步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大赛,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和项目,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打造盘锦创新型城市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