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我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9月30日,市科技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我市《实现全面转型 走向全面发展 建设更具实力活力和竞争力的滨海新盘锦》为主题的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广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我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大会确定了盘锦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全市科技系统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开启建设滨海新盘锦的崭新征程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神聚力,实施创新驱动,最大限度地激发调动各类创新资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科技创新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着力发展“四新经济”,营造创新创业发展环境,积蓄全面发展新动能,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实现全面转型、走向全面发展的活力之城。  
    未来五年,盘锦正处在综合优势集中释放的战略机遇期,经济增长将更多依靠内生动力依托。市委聚焦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之城的目标,我们科技系统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加快推进大学、研究院、研发中心的建设和引进,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增强科技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强化科技支撑。二是建立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股权融资与债券融资、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有机结合的科技金融体系,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三是加强双创载体系统化、链条式建设,打造高端专业化园区。四是完善科技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着力打造创新服务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