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向海大道三张牌展现人景相融和谐画卷

   
    它,是盘锦的交通动脉; 它,是盘锦的城市引擎;它,是盘锦的人文名片。多年来,它带领盘锦人民走出了一条宜居宜商宜游的振兴之路。它就是向海大道,见证了盘锦向海发展的开拓与进程,是盘锦社会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生命线。正如向海大道的开阔、宽敞一样,从此盘锦人也彻底打开胸襟。

  如今,向海大道不仅是一条改善交通、加速发展的康庄大道,更是一扇优化环境、展现形象的对外窗口和一座提升价值、引领未来的战略桥梁。

  打好休闲娱乐生活牌

  法国的香榭丽舍大道、美国的第五大道,以及北京的长安街……很多国际大都市,都有一条光芒万丈的街路。盘锦向海大道起于双台子区朝阳街,止于辽东湾新区。它宛如血脉奔流,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奔向蓝色的梦想,撑起了盘锦发展的强健体魄,夯实转型崛起之基。

  走进向海大道大洼区田家街道,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闹景象。鳞次栉比的住宅小区依道而建,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享受到出行的便利; 沿路两侧的绿化带状公园,让居民享受到优美的环境生活;各种商业场所,让居民享受到休闲娱乐的宜居幸福。傍晚来到和谐广场,一片灯火通明,一首首优美的歌曲在广场上回荡;伴随着欢快节奏,健身队合着音乐节拍舞得正欢;交际舞爱好者翩翩起舞,引得众人驻足欣赏……

  此外,还有在体育器械上锻炼的,打羽毛球的,更多的人喜欢看电影。居民们在茶余饭后走出屋子休闲、散步、健身的多了,围在一起打牌、搓麻将的少了。沿路修建的文化活动场所日益增多,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户外享受大自然,体验健身的乐趣。

  打出优美景观环境牌

  有人说,向海大道一路向海,一路风景。的确如此,沿途两侧绿随路行,在田家段内,各种观赏性树种姿态各异、错落有致,连绵起伏,宛如一条绿色的巨龙沿着向海大道一直蜿蜒向海。那满眼的绿色饱含着自然的气息,充满了生态的味道,绿的养眼,绿的怡人,绿的让人刮目相看。广场公园热闹秀美,一路看去,一路感悟,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时时让人有沉醉其中的感觉。

  在大洼区田家街道清水河附近,东侧路边造型新颖的风车、形状各异的假山和小型景观瀑布,吸引着大量新人前来选景拍照,他们穿白纱、着西装,满脸笑容,享受着美景带给他们的浪漫幸福时刻。

  沿路向西侧望去,水渠中央的生态浮萍上合理栽植景观绿化,凸显水景氛围和历史文化。沿着清水河岸边向西行走,两岸种植的草本野花颜色艳丽、芳香扑鼻,整条河形成连续、统一的背景景观。

  傍晚,水中亮起五彩斑斓的彩灯,古朴木船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慢慢划动,盘锦市民在经历了一天繁华喧嚣的都市生活后,在这里放松,享受安静质朴的夜晚休闲娱乐生活。

  打响别具特色经济牌

  沿田家路前行,不到千米路段内汇集了汇美家具建材、大洼淘宝馆、中国北方红木城、田家大市场等多家大型商业业态,为这条向海大道增添了商业经济功能。历经了150多年历史的田家大集,如今已深深烙上地域的印记,以古集为特征的文化内涵沉淀下来,为向海大道注入新的文化动力。每到大集日,这里就显得格外热闹,逛大集的多达数千人。

  而人们也不仅仅在大集上停留买东西,更多的是感受交通便利带来的畅快和古集文化的悠久历史,向海大道也变成“古集休闲游”的直通大道。人们游完田家大集,再到旁边的中国食品城、义乌小商品城等现代专业市场群转一转,采购一些全国各地的小商品。各个商业场馆内人头攒动、南腔北调,好不热闹,集聚了发展的人气。

  东临向海大道,西临305国道,毗邻盘锦南高速出入口的是天沐国际温泉度假城,随着这个集健身、康体、娱乐、休闲养生、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温泉度假城的开业,必定为向海大道沿途增添新的休闲娱乐功能。(辽宁日报 杨懿楠/ 记者/刘立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历史性考试的“四道真题”
下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