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3月1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持续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关口要加严,强化境外入境及中高风险地区来盘返盘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各高速出入口、国省干道、县乡道和通村公路等交通卡口管控力度,守牢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二是哨点要管好,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哨点作用,全面落实楼长负责制度,抓严抓实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做到进门即敲门、出门就知道;要严格落实日常巡逻、专人测温、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防疫消杀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要加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三是检测要扩面,要适度扩面、适时推进重点群体和区域全覆盖筛查,有序推进检测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四是能力要备足,要做好相关防疫物资储备及人员配备等工作,全面扎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五是学校要严控,要组织开展好高校封闭式管理、中小学线上教学等工作,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做足突发疫情隔离转运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六是横传要到位,要加强区域间、部门间沟通对接,及时横传工作动态、重要信息,解决好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到位等问题。七是“飞地”要联动,要健全完善区域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油地协作,强化联防联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八是指挥要协同,各县区经济区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包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机制,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充实防控力量。同时,要及早做好强降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准备,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杜鑫,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贾洪琳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推进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下一篇: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