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3次常务会议

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重点产业链培育提升行动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全市高质量产业项目招引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产业链培育提升,提高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水平,既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提升头部企业配套集成能力、共生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大力实施头部企业本地配套、产业链项目引建、园区提档升级、产业链协同创新、数字化赋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等六大专项行动,推进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链,持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面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会议强调,当前,盘锦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关键期、高标准规范的重要转型期、高水平提升的战略机遇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石化及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能源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组建招商工作专班,大力开展全员全季招商,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建链、强链、延链”的高质量项目,建立以头部企业为主体、链条企业众星拱月的高质量产业生态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周伟山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全省中试基地及孵化器建设工作会在盘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