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国日报网】辽宁省科技厅全力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辽宁省科技厅及全省科技战线紧紧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在产业链、创新链上找准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抓落实,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今年以来,辽宁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60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超2800家;科研单位省内转化科技成果1315项,本地转化率52.6%,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59.4%;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全省2.2个百分点和5.1个百分点。

  据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率先出台《科技创新条例》,依托领军科技企业构建典型联盟200个,已促成“带土移植”技术合作项目16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超13亿元。充分发挥东北科技大市场的作用,举办“三校五所”等撮合对接活动200余场,发布重点科技成果2800余项,转化落地成果1000余项。以企业培育为核心,制定了《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确定了“三年内全省科技型企业数量突破5万家”的工作目标。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机器人未来城等100个重大项目建设,让高新区真正做到“又高又新”。辽宁省科技厅以东北科技大市场为枢纽,建立覆盖全省的技术交易服务体系,联合“一带一路”科学家组织联盟,共建辽宁创新发展研究院,为辽宁聚人才、聚成果、聚项目。

  辽宁省科技厅坚决扛起落实责任,以扎实作风抓落实、以斗争精神促落实、以工作成效见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科技厅到我市宣讲《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
下一篇: 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地方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