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区果树科技特派团开展技术培训

2021723日,正值葡萄第一次迅速膨大,生长关键期,连雨季前的霜霉病重点防治期,辽宁省大洼区果树科技特派团一行四人,赶赴盘锦市大洼区唐家镇北窑村开展巨峰葡萄花果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种植户热情特别高。此次培训会共培训果农30余人,发放膨果肥、有机肥、霜霉病防治药剂等生产资料100余份。

首先,特派团一行在唐家镇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培训地点,特派团专家主要针对果农关心的巨峰葡萄大小粒、裂果、落花落果严重等花果管理、新梢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培训,会后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并为13户种植示范户提供了肥、药等生产资料100余份。

随后,特派团一行来到了3个葡萄种植户的葡萄园内,针对各园区现期葡萄存在问题为农户进行了一一讲解,并针对近年霜霉病发病早、发病部位变异等问题强调在雨季来临前做好霜霉病的预防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篇: 长势良好!9‰“海水稻”部分品种已开始抽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