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深入企业送服务,排忧解难优环境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内生动力,7月8日,市科技局赴辽东湾新区辽宁中茂新材料有限公司、盘锦伟英兴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为企业送政策,询难题、谋创新,鼓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市科技局首先了解掌握企业目前的科技创新情况,并围绕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实施“揭榜挂帅”重大项目、“带土移植”引进人才团队、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和以制度创新促进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在与企业的现场交流中,针对辽宁中茂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科技项目申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还就企业研发经费归集、研发机构设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针对盘锦伟英兴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需聘用外籍技术人员,为企业专员线上办理外籍人员来华工作许可、申报外专项目进行了具体辅导,为企业尽早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打通绿色通道。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省、市科技创新政策的了解,加强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重视程度,对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高研发投入进行科技创新起到了激励作用。这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破解科技创新领域的难题,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天然气日产量创近12年新高!
下一篇: 盘锦全面做好防汛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