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新区科技创新揭新篇——盘锦辽东湾新区5个科技项目入驻新材料产业中心

    3月4日,盘锦辽东湾新区科技创新领域又传喜讯,辽东湾新区新材料产业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入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翠霞湖宾馆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培夙,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冷岩,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璐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郑玉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引育力度为工作主线,不断厚植创新创业保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建设,用科技支撑做好 “三篇大文章”。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全市科技创新中作用突出,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集中签约入驻,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着力营造生产生活宜居环境,巩固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不断扬长补短,与全市其他县区形成协调发展态势,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

    杨凯对各签约企业入驻科创中心表示欢迎。他指出,2020年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战全胜的重要成果,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各项发展短板不断补齐,园区和域内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十四五”期间,新区将持续加大科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创新主体的引进和高精尖项目的培育,持续做好“三篇大文章”,壮大“新字号”产业,着力将科创中心打造成为中国石化联合会“十四五”期间建设的50个国家重点科创中心之一。

    签约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辽东湾分院项目、沈阳化工大学盘锦精细化工研究院中试基地项目、连云港中茂新材料有限公司3000吨/年特种功能添加剂项目和江苏银宝农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型聚氨酯硬泡催化发泡剂项目分别与新区签署了入驻协议。

    5个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新区科技创新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区的科技研发能力将全面增强、产学研对接将进一步紧密,有力推动“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推动企业技术革新,培育科技创兴企业,加速构建新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助推新区加速形成科技引领发展的新路径。


    新区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我省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
下一篇: 构建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培育体系 沈阳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5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