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名单公布!盘锦6个联盟、3个项目入选!

    3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首批200个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名单和100个“揭榜挂帅”重大项目榜单。盘锦有6个联盟入选辽宁省首批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有3个项目入选2021年辽宁省首批“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辽宁省首批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名单
(盘锦入选联盟)


2021年辽宁省首批“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盘锦入选项目)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推进构建由企业做“盟主”的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1000个以上,引导企业自发组建联盟3000个以上。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依托联盟实施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适应辽宁产业需求、彰显辽宁科技优势的科技项目。着眼于支撑“三篇大文章”,围绕重点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建设,来构建联盟。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牢牢把握技术创新的经济活动属性,坚持由企业做“盟主”,通过市场机制建立契约关系,对联盟成员形成有效地行为约束和利益保护。

    我省首批发布的100个“揭榜挂帅”榜单项目重点围绕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装备、集成电路、增材制造、柔性电子等新兴产业需要,着眼科技赋能装备制造、石化、钢铁等优势产业需求,坚持由行业领军企业、大型国有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做“盟主”。下一步,我省将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评价激励等举措加大对联盟的支持力度。

    在今年10亿元的省本级科技专项资金中,我省将安排5亿元用于支持联盟建设和实施“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其中,单个联盟年度最高支持不设上限,单个“盟主”企业年度最高支持金额可达到2000万元。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我省计划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2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0家,培育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突破5000家。力争全省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达到16%,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省比重达到25%。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日报】辽宁建设实质性产学研联盟 重大项目“揭榜挂帅”
下一篇: 辽宁省科技厅与大连市政府进行工作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