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日报】瞪羚企业实现 “跳跃式”增长 269家企业去年营收、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2%和38%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2月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去年,我省瞪羚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全省269家瞪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98.5亿元,同比增长32%;利润总额130亿元,同比增长38%;科研人员17439人,同比增长2%,占员工总数的21%;研发费用62.4亿元;累计授权发明专利数和实用新型专利数3650个。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神工半导体两家瞪羚企业成功实现上市。

瞪羚企业实现“跳跃式”增长,源于我省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自启动实施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以来,我省陆续出台了梯度培育方案和新型创新主体建设工作指引,建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通过政策激励、平台构建、项目支持等方式,引导科技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全省已培育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2163家。这些企业广泛分布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领域比重分别为34.7%、27.4%、7.5%、5.6%。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预计全年新增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超过5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此外,将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支持力度,落实科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全社会科研经费投入增长7.5%,科技成果省内转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同时,广泛开展“科技企业云培训”系列活动,扩大科技政策知晓度,为辽宁培育壮大一批“新字号”生力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去年全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1500家
下一篇: 张成中到盘锦高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