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脑科学”成功举办

2021年1月29日,“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脑科学”以视频方式在线举办,来自中国、日本以及英国等国家的40余名科学家参加活动,逾5000人次在线参与。活动由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中国综合研究与樱花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承办,是为落实科学技术部与JST于2019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脑科学是国际交叉科学研究热点和前沿领域,促进脑科学领域科学家间的交流与合作,既符合中日两国共同关注,也对提高世界人民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中日两国科技人文交流由来已久,希望两国科学家,尤其是年轻一代能够延续优良传统,围绕前沿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JST中国综合研究与樱花科技中心副主任米山春子表示,JST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间科技交流,搭建两国间研究合作和信息共享桥梁,此次活动汇集了两国顶尖专家,将为未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主任蒲慕明教授,东京大学医学院冈部繁男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脑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触觉感知实验室学科带头人村山正宜,以及胡海岚教授、李毓龙教授等27名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内领军人才和杰出青年科学家分别作主旨报告,并进行圆桌讨论。各位专家积极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并对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展望。
  此前,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与JST中国综合研究与樱花科技中心冲村宪树先生举行线上会议,就此次活动以及2021年的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安排进行了会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张成中到盘锦高新区调研
下一篇: 辽宁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助力高端科技人才“带土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