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金奖出炉,“盐粳219”上榜

12月19日-20日,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鉴评出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名单,15个粳稻品种和15个籼稻品种上榜。其中,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选送的“盐粳219”品种获粳稻品种金奖。
    据了解,“盐粳219”是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水稻新品种,以“越富”为母本,“盐粳218”为父本,经过有性杂交,后代按系谱法选育而成的高产、优质、多抗水稻新品种。此品种属耐盐碱,耐低温,抗倒伏,活杆成熟不早衰。2014年参加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内品种比较试验,平均亩产682.6KG,比对照“辽粳9号”增产12.3%。生产潜力可达800公斤/亩。 此次活动中,全国各水稻主产省和相关单位共推荐了130个品种在中国水稻研究所参加初评,其中粳稻56个;进入复评的品种共78个,其中粳稻37个。鉴评以五优稻4号(稻花香2号)为粳稻对照品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冠疫苗谁能打?去哪打?有不良反应吗?官方最新回应
下一篇: 大洼区设施果蔬科技特派团开展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