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日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刘宁夏德仁出席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2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作传达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作传达。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要着眼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辽宁智慧,充分发挥辽宁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建设,实施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制度,更好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在优势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围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充分发挥辽宁产业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超前布局、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增强产业链韧性和安全稳定,集中力量推动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取得突破。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强化机遇意识,优化投资制度,改善投资环境,加强项目策划,做好前期工作,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要合理增加公共消费,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创造更多消费场景,挖掘释放消费潜力。要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精神,创新服务手段,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深化国资国企、金融和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着眼于保障粮食安全,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装备支撑,提升土地产出率,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强各类政策和要素保障,解决好住房问题这一民生福祉,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开展培训工作
下一篇: 盘锦政务便民平台——“辽事通”APP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