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科技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书记讲堂”

12月1日,市科技局举办新一期“书记讲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刘吉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对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做好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盘锦市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吉广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一要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关键变量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加强科技工作系统谋划,修改完善盘锦市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四要“围绕产业链研究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研究布局产业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
下一篇: 我国科学家发现骨发育过程中新的信号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