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日报】前三季度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21.9% 共签订10085项,金额358.3亿元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11月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着力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创新成果转化机制,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把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前三季度,全省共签订技术合同10085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58.3亿元,同比增长21.9%。

促进成果转化,政策驱动是关键。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年行动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奖励性后补助实施细则》等文件,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努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多方力量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我省已经连续3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双方奖励性后补助资金全覆盖,进一步激发科技成果供需双方主体积极性,深度挖潜省内高校院所活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同时,大力搭建高校、科研院所和中介服务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平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逐步建立起产业技术合作全面、成果转化项目落地高效、成果产出明显的链式创新体系。支持引导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中试熟化能力提升,有效发挥中试基地在科技、生产之间的桥梁作用,打通科研与生产结合的关键环节。高质量推动省、市、区共建升级版东北科技大市场,将东北科技大市场打造成为服务辽宁、辐射东北的国家重要区域枢纽。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我省还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订共建辽宁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区域中心协议,基本完成中科院在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网络体系,全面提升我省技术转移服务能力。推动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中科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建设,推动一大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转移转化。

在做好省内转化的同时,我省开展省外引联,一年内带领企业赴中科院苏州医工所、长春应化所、西安光机所、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外科研院所和高校,实地开展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搭建我省企业与省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桥梁,促进省外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辽转化落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固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沈阳成立
下一篇: 挑战双季稻均亩产3000斤 袁隆平团队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