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科技局举办粮食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论坛

9月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粮食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在盘锦隆重召开。论坛以粮食生物科技为主题,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探讨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省农业科学院史书强副院长在论坛上分别致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吉广主持论坛。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王钦宏做了《绿色生物制造发展态势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欲飞做了《大豆蛋白技术的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谢宏做了《稻米资源高附加值利用趋势报告》,丰海(盘锦)水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况冲做了《稻谷变身白炭黑 创新引领新产业》的专题报告。参加论坛的代表对专家的报告非常认同,表示受益匪浅。

论坛同期,组织了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科院生态所、大连理工大学盘锦分院等5家单位在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产业振业博览会展出了近年来研发的北方寒区节能日光温室优化设计及蔬菜高效生产技术、新型果蔬变温压差膨化(非油炸)干燥技术、“聚合氨基酸”、优质草莓新品种“艳丽”、优质葡萄新品种“公主白”“甜峰”“公主红”、特色浆果深加工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等先进农业技术和优质水稻新品种“北粳2号”“北粳3号”、“农药降解酶”等生物合成和酶提取加工技术等50余项优秀农业技术成果

盘锦市紧抓全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立足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以畅通粮食流通贸易和壮大精深加工产业为核心,推动贸易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服务链“五链协同”,着力提升粮食产业整体竞争力,逐步打造形成东北粮食仓储集散中心和精深加工产业基地,为盘锦乃至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省科技厅王学来副厅长带队赴盘锦、辽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