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域覆盖,不落一人!“盘锦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

       6月17日晚,“盘锦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兴隆台区辽河文化广场举行。在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阶段,面对犯罪分子不断更新变化的技术手段和作案手法,我市开启“全民反电诈”模式,预防与打击同步,为百姓守好“钱袋子”。 

 

      电信诈骗 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刷单、贷款、手机定位和招嫖等形式进行诈骗。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市公安局牵头20家反电诈成员单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人;接收预警信息6645条,及时拦截被骗资金73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26万元;止付案件768起,止付资金860余万元。 

 

       为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同步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万名党员反电诈”宣传月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屯、进家庭”的方式上门宣传,构建党员群众积极跟进、共同参与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治理新格局。同时,把226名社区和驻村民警纳入城市和农村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组织体系,兼任社区和村一级党组织副书记工作。做到反电诈宣传的全域覆盖,不落一人,提升全民防骗意识和能力,实现对诈骗犯罪的“不怕、不信、不转、不听”,从源头上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 

 

       我市将长期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早预防、零容忍、狠打击”的高压态势,各反电诈成员单位强化协作、能力配合,不断完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工作机制,堵塞防范治理漏洞,最大程度避免和挽回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下一篇: 辽宁省科技厅将承办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