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开展调研

6月17日, 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成员一行5人赴盘山县新村村稻田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在盘锦绕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观看了去年冬天采购的小龙虾虾苗,工作人员将越冬的小龙虾起捕后,大的个体可达到七钱,目前长势良好。特派团看了养殖环境后,指导养殖技术人员提高水温,加强投喂,确保小龙虾快速生长。同时要注意观察水草,水温高温容易腐烂,应根据情况调节水深避免水草腐烂坏水。而且今年还要持续投入小龙虾亲虾,确保产生适应当地的虾苗。

随后,特派团成员检查了中华小长臂虾的生长发育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多数小长臂虾已经抱卵,很快就会孵化出虾苗,因此告诉公司技术人员一定要调节好水质,保证亲虾生存环境,确保苗种孵化出有充足饵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科技厅将承办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下一篇: 省科技厅调研盘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