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亮点频现!辽河油田油气勘探结硕果!

辽河油田公司坚定“高效勘探”理念,按照“加大重点领域风险勘探、加强富油气凹陷精细勘探、加快矿权新区预探”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勘探业务,为原油效益稳产、天然气产量快上提供坚实的保障。今年前5个月,累计部署探井37口,完成全年任务的70%以上。

在疫情防控和低油价双重考验下,油田公司坚持油气并重,加快勘探工作节奏,推动油气勘探提速提效目标实现。

勘探部署研究单位加强油气藏基础地质研究,加大物探等新技术应用力度,实现多领域勘探“齐头并进”;勘探事业部大力推行改革性举措,创新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打通探井工程提质增效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重点领域风险勘探,勘探开发研究院立足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梳理辽河坳陷深层天然气、辽河滩海等四大勘探领域,优选出6个区带(目标),为风险勘探“提速、提质、提效”奠定了基础。

油田成立天然气勘探项目组,强化深层天然气基础地质研究,重点针对东部凹陷深层火山岩、西部凹陷清水洼陷深层天然气组织风险勘探。

加强页岩油研究,逐步形成了断陷盆地页岩油成藏机理认识,并锁定了近期页岩油攻关区带,先后部署风险探井沈页1、曙页1井。其中,沈页1井已经完钻,目前完成压裂施工,有望打开辽河油页岩油勘探新局面。

针对富油气凹陷精细勘探,科研人员坚持“老区寻找新层系”,按照“整体研究、分步部署”工作思路,通过整体勘探、集中勘探,在兴隆台构造带、冷东-雷家构造带、陆东凹陷取得一系列进展。对兴隆台潜山带整体评价研究,证实了中生界巨大的勘探潜力。针对冷东-雷家地区多套含油层系,开展精细研究,雷119井获得日产14.9吨工业油流。在陆东凹陷,成功部署了河32等6口探井,有望扩大后河地区整体勘探成果。

(转载自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科研合作 团结战胜疫情(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下一篇: 王志刚谈新冠病毒溯源:科学地应对人类共同威胁是其唯一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