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课题负责人付昊桓教授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项目“地球系统模式公共软件平台研发”课题负责人付昊桓教授获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付昊桓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以多维度并行及系统性优化的新方法,高效支持了大气模拟、地震模拟等关键科学应用在国产超算系统上千万核规模的并行运算。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他领导课题研究团队基于复杂科学工作流,通过分量模式拖拽方式完成耦合模式的搭建;并发掘地球系统模式算法特征,建立面向复杂地球系统模式的分析型性能模型;在此基础上实现大数据平台与无锡超算计算资源有效整合,构建完成地球系统模式公共软件平台原型,填补了国内地球系统模式开发缺乏有力工具的空白。付昊桓教授现任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聘教授。2017年,他领导团队完成的“非线性地震模拟”获得“戈登·贝尔”奖(ACM Gordon Bell Prize),实现了我国在这一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项上的蝉联。近五年来,他带领平均年龄27岁的无锡超算青年团队所研发的多个大规模并行应用软件,已初步形成了对气候模拟、地震模拟、分子动力学模拟、流体力学模拟、深度学习等关键性领域基础科研及产业创新的良好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药器械盘锦公司医疗器械供应链项目落地盘锦高新区
下一篇: 壮大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