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两个项目参加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审核答辩

       4月19日,由省科技厅组织的辽宁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审核答辩会在沈阳举行。我市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移动智能终端核心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劣质重芳烃生产高品质针状焦技术的研发及应用》项目参加省科技厅项目专家组审核答辩。

       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4000万像素、直径2.0mm的前置超小型高像素小头镜头和≥10倍的高倍率潜望式光学变焦马达等移动智能终端核心组件,预期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摆脱高端影像器部件对外依存度高、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项目达产后,年产高倍率潜望式光学变焦马达1000万颗,前置超小型高像素小头镜头2500万颗,预计新增产值约10亿元。

       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采用廉价、易得的催化裂化油浆为原料,采用双溶剂超临界萃取工艺技术和真空闪蒸、二级溶剂抽提、加氢精制组合工艺技术进行原料预处理,开发设计高效梯形焦化炉、大高径比焦炭塔等关键设备,解决高端针状焦的产出率和质量的提升问题,研发生产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质针状焦,应用于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等高端装备。项目达产后,针状焦产品生产规模达12万吨/年,年新增产值32亿元,利润及税金4亿元。

       这两个项目的实施,为盘锦市石化及精细化工领域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课堂”搭建院企对接桥梁
下一篇: 【新华社】在机器轰鸣中感受经济“脉动”——辽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