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IC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改经验”入选国务院办公厅第三批创新改革举措推广名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第三批可复制推广改革举措,辽宁省“沈阳IC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改经验”成功入选。

  该经验旨在面向重大战略新兴产业,通过集中科技骨干力量打造前沿技术产业链股份制联盟。政府推动领域内科技主体与产业主体以股份为纽带,建立股份制战略技术联盟、成立法人实体,推动全产业链上不同环节技术优势单位强强联合、交互持股,打造技术创新合作网络和利益共同体。该经验通过开创“以股权和完整供应链为纽带的产业战略联盟运行机制创建联盟运行的新模式”,有效解决了目前联盟成员企业之间在产业链上的同质化竞争和资源整合难的问题,对有效发挥联盟创新型载体积极作用具有深远影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会治理 法治先行
下一篇: 科技支撑助阵国门一线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