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全市外专业务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全面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严格执行国家外国人来华工作有关要求,提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建立起公安、营商多部门联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8月8日,市外国专家局举办全市外专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外专局局长孙立新主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王敏、市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外专负责同志及全市聘用外国人的用人单位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外专局从外国人来华工作办理流程及系统操作、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常见问题、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三个方面对《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等政策进行解读,明确了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必要材料的具体要求,并对用人单位在申请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提升了对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优化了外国人来华工作办理的营商环境。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王敏局长从加强外国人在华工作监管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进行解读,对用人单位在来华工作外国人管理方面因无经验及疏忽容易犯的错误进行了案例分析,要求用人单位聘用外国人必须要合法,依照法律规定严格履行。同时,全面深化我市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对新出台的《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为外籍人员来华创新创业、合作发展、工作生活创造高效优质的出入境环境。

最后,孙立新局长对培训会做了总结并提出建议和希望。他强调,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对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等各种交往日益增多,内容更加广泛,严守外事纪律十分重要。涉外工作无小事,更须谨慎,举手投足关乎国家形象。政府相关部门及用人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的环境、持续提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建立起多部门联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以引才引智工作为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高端人才及实用人才两大方向,摸清需求、精准服务,吸聚更多的外籍人才、外国优秀青年和外籍华人来盘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学习工作,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外国人才智力支撑。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项培训很及时,为今后的外国人来华工作办理和在华工作外国人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市外专局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联合相关部门走访重点用人单位,精准服务,与用人单位共同推动外专工作不断融合创新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召开滨海湿地生态恢复研讨会
下一篇: 东北科技大市场建设发展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