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全省高新区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高新区工作会议。卢柯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科技厅王大南厅长通报了全省高新区发展建设总体情况。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参加会议,并组织召开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新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经过30年发展,我省高新区和自创区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创新创业的集聚热土、开放合作的先导区域,在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面对新形势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新区和自创区还存在一些明显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省高新区和自创区建设将坚持“高和新”的标准,加强分类指导和考核评价,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将高新区建设成为所在地区“战略地位最高、创新资源最密、发展环境最优、主导产业最强”的高科技园区。 

  卢柯副省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新区的发展成就,在体制机制改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产城互动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迈入新时代,高新区正迈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全省高新区要扮演好“四种角色”:要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要成为全省高端链接辐射的主平台;要成为全省深化改革发展的试验田;要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当前,高新区和自创区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推动高新区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着力增强高新区原始创新和核心竞争能力;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国际化发展水平;持续优化和完善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盘锦高新区在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以国际化视野谋划经济发展,站上国家平台推进园区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确立了“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型特色园区”发展目标,全面启动了晋升国家级高新区工作。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高新区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等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做好高新区晋级申报材料修改完善,推动高新区晋级专家现场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盘锦高新区晋级国家高新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科技大市场建设发展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