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吉远种鹅养殖厂

    盘锦吉远种鹅养殖厂是盘锦市大型种鹅民营企业,组建于2002年12月,位于盘锦市盘山县高升镇七棵村。在各级行政、业务部门的支持下发展迅速,成绩显著。该厂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的经营模式,带动辐射周边农户,联接农户与养殖场,为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和地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头和促进作用。2012年企业销售额实现4139万元,利润362万元。本企业深受地方政府重视和广大农民的欢迎,先后被评为市级科普示范先进单位、科技致富大王、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和盘锦市重点龙头企业,并列入辽宁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辽宁省重点种畜禽场。2008年被评为全国水禽20强企业,2010年被辽宁省农村合作经济展销会评为“最受欢迎农产品”,目前是东北三省存栏种鹅最大的种鹅厂。
   本企业现有员工60人,其中技术人员5人(1名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称);管理人员3人。存栏台湾长荣种鹅6万套,年产蛋300万只,出雏200多万只。总占地510亩,总建筑面积14960平方米,设有种鹅舍、育雏室、孵化车间、饲料加工车间、兽医室、办公室、库房、宿舍等。基本上满足和完善种鹅生产及科技研发的各项设置和设备。本企业一贯重视科技发展,从科技要质量,从质量要效益。建厂不久,2004年3月就与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签订了技术依托合同,在农大教授指导下,在本厂技术人员和员工密切配合努力下,每年都投入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的经费,对种鹅的本品种选育、反季节产蛋、饲料配方研制、水上配种、种蛋浇水降温、种鹅休产期拔毛及重大疾病防治和商品鹅放养基地建设的系列化服务等,都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研究与实践,为养殖厂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现状及对策建议
下一篇: 专利申请文件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