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由全国著名水稻育种专家许雷研究员于1995年创建,是集水稻新品种选育、繁育、推广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优质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单位、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在北方常规粳稻育种领域居国内领先,成果显著。许雷专家创立了“性状相关选择法”、“性状跟踪鉴定法”及“耐盐选择法”三法集成育种技术体系,先后主持选育出19个水稻新品种经省级审定、8个国家审定。成果中:2项获国家重大科技发明奖;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省政府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奖;13项获市(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品种中:有1项获国际最高金奖;2项获优质米水稻品种国际名牌产品奖;1项获中国农业博览会优质米水稻品种金奖,3项获银奖。选育的辽盐、雨田、田丰、锦丰、锦稻、辽旱等系列水稻品种,已在中国北方适宜稻区累计推广1.8亿多亩,增产稻谷100多亿公斤,增收人民币260多亿元。
公司已建立起种子产业化基础,拥有省内最大的育繁种基地8000多亩,常规水稻种子经营规模居辽宁省第一,是我省水稻种业领军企业。公司产品'雷'牌水稻种子被辽宁省农业厅等多家单位联合评为'辽宁农民最喜爱的产品',被辽宁省技术监督局和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为'辽宁名牌产品',被盘锦市政府评为'盘锦市著名商标';公司被中国种子协会评为'中国种子行业信用AAA级企业',被省科协评为'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系统优秀集体',被中共盘锦市委市政府授予'科协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 盘锦市科技进步奖答辩回执